主題 : 台灣蘭花郵票專冊 南部難買到
級別: 郵務佐
UID: 3430
精華: 0
發帖: 454
升級點數: 363 點
金錢: 1595 金幣
線上時間: 290(時)
註冊時間: 2007-03-09
最後登錄: 2023-05-19
樓主  發表於: 2010-10-17 21:58

台灣蘭花郵票專冊 南部難買到

台灣蘭花郵票專冊 南部難買到

 台灣蘭花郵票專冊及花神個人化郵票典藏冊也搭上花博列車,搶食花博商機。(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南市報導
 台北花博即將登場,為了搶搭花博列車,中華郵政最近將各地庫存的台灣蘭花郵票專冊調往台北,南部可能已經不容易買到。台南集郵服務中心表示,沒買到專冊的郵迷不妨選購台南郵局特別訂做的蘭花郵摺,裡面同樣有「一中一台」的郵票。
 台南集郵服務中心表示,去年三月,中華郵政匯集九六年發行的「台灣蘭花郵票」第一至三輯,推出了一本「台灣蘭花郵票專冊」,由於蘭花郵票推出時,中華郵政曾經一度改名台灣郵局,所以這套專冊內有「中華民國郵票」也有「台灣郵票」。專冊內還穿插精美圖文,且有中、英文對照,不僅國內郵迷買來收藏,甚至連外國人也很喜歡。
 集郵中心表示,由於該本專冊是中華郵政唯一推出過的台灣蘭花專冊,配合這次花博,中華郵政最近把各地郵局還未賣完的庫存調往台北,地方郵局所剩不多。
 台南集郵中心表示,由於很多民眾都表示很喜愛蘭花集郵品,所以他們特別另外製作了五千套的蘭花郵摺,搭配兩輯共八張的蘭花郵票,同樣也是有「一中一台」的郵票,郵摺只賣一百二十元,光郵票面值就有九十一元。
 另外,也有廠商配合花博委託郵局製作代銷一款「十二花神個人化郵票典藏冊」,翻開首頁就是一張美麗的立體紙雕,內容則將古代的十二位美女與各種花卉做搭配,像二月杏花女花神就是楊貴妃、貂蟬是四月牡丹女花神、西施是六月荷花女花神、王昭君是十一月山茶女花神等,十二位花神有十二則美麗傳奇。
 
2010/10/12 18:08  中華日報電子報
Time now is:04-19 18:46,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