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故宮郵局3人組動手腳 匯率怪怪... 導遊發現
級別: 榮譽會員
UID: 16
精華: 0
發帖: 403
升級點數: 163 點
金錢: 2109 金幣
線上時間: 756(時)
註冊時間: 2004-11-05
最後登錄: 2024-04-29
樓主  發表於: 2011-09-09 09:27

故宮郵局3人組動手腳 匯率怪怪... 導遊發現

故宮郵局3人組動手腳 匯率怪怪... 導遊發現
自由時報 /  2011/09/09

記者曾鴻儒/調查報導 「他們這兒怎麼換錢不開水單的?」「妳才換個五百塊,開啥水單?」八月十四日中午,兩位中國遊客從故宮郵局走上大廳,兩人邊走邊聊。記者上前詢問是否未取得水單?女遊客點點頭說:「好奇怪喔。」 最早發現故宮郵局員工在人民幣匯率動手腳的是一位導遊L先生。今年三月,他有幾位中國友人在故宮的郵局兌換人民幣,每人都換了一、二萬人民幣,有人覺得匯率怪怪的,回飯店一查,才知道一萬元差二百多元,一行人那天少了一千多元。

他覺得對客人很不好意思,便結合四、五位導遊朋友,「聯合跟監」近兩個月,並且錄影存證,「交叉比對」後發現,只要林姓等三名員工湊在一起,匯率就有問題,誤差多集中在一.五至二元間、最高每百元人民幣誤差達三元台幣。

關匯率顯示螢幕、不開水單 都違法 七月十七日,記者到訪故宮郵局,親眼見到這三位員工違反央行的「人民幣台灣地區管理及清算辦法」,逕行關閉匯率顯示螢幕、且又不開水單,當天每百元人民幣比牌價少一.七元台幣。

八月七日,記者二度造訪,當日匯率誤差為二.一元,當場取得當日中國遊客交易水單鐵證;八月十四日,記者三度造訪,這三人同樣關掉了匯率顯示螢幕;八月十五日,星期一,記者四度造訪,其他輪值員工正常開啟螢幕;八月廿七日為星期六例假,記者五度造訪,其他上班員工亦未關閉螢幕。

中華郵政董事長游芳來洩氣地說,他一直告誡同仁中華郵政的經營環境已不同以往,大家要改變心態,才能維繫競爭力,「關閉匯率顯示螢幕就是錯,不開水單更不對。」 而他清算後發現,三人半年來賺取的不法所得,每人頂多一、兩萬元,更是氣憤地說:「那麼想賺錢,幹嘛留在郵局貪這種小錢?為什麼不去找個能賺更多錢的工作?」 由於不滿意主管調查指屬下只是「便宜行事」的答案,游芳來已要求政風室展開調查。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6058952&option=society
讓大家過好日子,是我們的承諾
級別: 郵務佐
UID: 550
精華: 0
發帖: 1243
升級點數: 324 點
金錢: 3664 金幣
線上時間: 656(時)
註冊時間: 2004-09-30
最後登錄: 2022-10-13
1樓  發表於: 2011-09-09 13:17

這驗證了一句話

錢,是給敢的人賺
先生:給大家過好日子,是我們的保證
Time now is:04-30 07:43,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