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 : 2018-08-11:重機∼宜(大同)花(蘇花)沿途局所訪查與台7-77/8-88/9-99 KM 記遊
http://www.epostnet.com
級別: 榮譽會員
UID: 216
精華: 1
發帖: 1527
升級點數: 668 點
金錢: 8417 金幣
線上時間: 279(時)
註冊時間: 2005-09-11
最後登錄: 2024-04-01
樓主  發表於: 2018-08-29 22:12

2018-08-11:重機∼宜(大同)花(蘇花)沿途局所訪查與台7-77/8-88/9-99 KM 記遊

日期:2018/08/11 (六)   天氣:晴

繼之前仁愛華崗與嘉義梅山地區的部份局所訪查後,過了數(四)年後,剛好在今(107)年08月初宜蘭郵局又重設一些兼投的郵政代辦所,所以安排這次從北橫出發規劃跑台7甲的路線計畫(如下):

從大溪-北橫公路-台7線-土場-獨立山-四季-返回-樂水村-寒溪村-南澳郵局-南澳金洋-南澳澳花-返回蘇花至北宜公路回桃園的 H型路線騎法。

因為在8/1時,已經有從相關重設的代辦所實寄了,所以這次不會安排實寄郵件了(當然8/11又是週六,基本上也不會營業收件!)….先附上107.08.01相關部份新設置代辦所實寄郵件圖檔




當然出發前的路線規劃妥後,05:00出發從66快速道路:

經過 7-7 KM 了:

到大溪經北橫公路先到三民這邊12KM處的早餐店吃蛋餅:

經過 7-77 KM 了:

大約8:00到了台7甲線

往太平山的方向前進,就能到土場,也就是往太平山之前的土場車站附近就是土場巷了

郵筒位於道路旁的建築物前:

依照原路回到台7甲線續行到大同國中,也就是獨立山這了,在路旁可以看見一平信郵筒,此處就是代辦所了:




這二處郵政代辦所的地址確實有爭議!!??

繼續往南方向,看到四季村,往左方支線進入了四季村落,這邊也是往加羅湖登山步道的入口處,
因為之前有大同四季(代)設置,經詢相關舊址為和勳巷16號,遇到四季國小看到Miyo16號咖啡屋

往階梯上後向左向內就是四季(代)舊址,牆上也有懸掛平信郵筒。

當然立勳巷的南山(代)就得再向前續行,問了當地居民,立勳巷3號的老闆平時都居住在英士村
派出所那,這邊都沒有人居住!(大同鄉立勳巷 是位於 四季村,理應為 大同四季代才正確!也就是說宜蘭郵局這三處大同鄉的代辦所名稱命名有很大的爭議!)



這時已經快要9:00了,心想到底要北返回到宜蘭再到蘇花?或是 繼續南下 至 武陵、梨山、大禹嶺、太魯閣…..稍微用 google 大約要多50 KM路程,而且部份路段會重複走到,那就改繼續南下台14甲線了。  途中經 南山村、思源啞口、武陵農場….到了梨山加油站。稍做休息以及加油。

梨山地區的梨山郵局、華崗代辦所之前有拍過了,於是繼續向前到大禹嶺,不過有道路施工管制放行,10:30 經過 8-88 KM,再騎沒多久里程數也破 10000 KM:


過了合歡山隧道後

就是大禹嶺,旁邊就是以前大禹嶺(代)舊址:

經過關原加油站這,看氣來規模很大:

12:30 到了天祥這邊了,路旁邊就是秀林天祥郵局。稍做停留用餐與拍照……..。天祥郵局有設置一個原住民(太魯閣族)特色郵筒:



繼續前行:燕子口、長春祠、中橫牌樓:

離開中橫牌樓,準備進入蘇花公路了……

到了和平國小(和平村)旁,就能去 秀林和平郵局:

再北上:就到了南澳澳花村,當然附近就是澳花國小了,附近沒有見到郵筒,只好問居民了!
剛好問到之前澳花(代)舊址跟目前重設的住家,其實就是隔壁,互為親戚!其郵件投遞區域為漢本部落與澳花部落的範圍。(這邊就找不到郵筒設置了)

離開後,到了金洋村,也是要先找金洋國小,要注意附近除了有博愛路,還有金洋路,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金洋(代)舊址:(這邊也是找不到郵筒設置)

續行經過南澳郵局,郵局前方也是有原住民(泰雅族)特色郵筒,不過沒有就看到紀念章的桌子?



北返要注意不要騎上蘇花改道路(自己沒注意到,只好硬著頭騎完蘇花改),到底至蘇澳中山路,經過9-99KM處(這是位於安全島處,就在路旁拍照了):

後續就沿著台9線北上到礁溪進入北宜公路。(當然放棄了大同寒溪村、大同樂水村了)

到19:30 到坪林7-11吃涼麵加瓶蠻牛機能飲料:


回到新店,再經三峽、鶯歌、八德….回到中壢、平鎮可愛的家約20:45。(剛好還有一點油量)

所以今日的路線修改為大溪-北橫公路-台7線-土場-獨立山-四季-武陵農場-梨山-大禹嶺-天祥-太魯閣-蘇花公路-南澳澳花-南澳金洋-南澳郵局-北宜公路-回桃園的 O型路線騎法。



今日騎了約520KM 一共花費時間為15.5多小時,油費約出發前 $259 + $212 = $471 ,早午晚餐花費了$45+169+70 =$ 284 合計約 $755 元。



經此次的:台7-77/8-88/9-99 KM之旅(就這一次了…….),將來預計再安排準備二日環島之旅…等路線行程。




PS -- 相關圖文請參閱 my blog..https://blog.xuite.net/box388/blog/585268077
[ 此帖被Scott_Huang在2018-08-29 22:19重新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金錢:+10(小凱) 辛苦分享
  • From: Scott Huang    Add: P.O.BoX 388 Chung-Li
    http://blog.xuite.net/box388/blog/   (Xuite 主站)
    http://cht.tw/x/swi5y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postxp
    Time now is:04-20 23:37, Gzip enabled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ertificate Game Code © 2003-09 PHPWind.com Corporation style by xiaoqiang.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