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如果現在又開始重新集郵, 大家比較建議的方式是?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如果現在又開始重新集郵, 大家比較建議的方式是?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草鞋墩 2013-02-14 00:01
我在唸小學的時候有集過郵, 大約在民國 7X 年吧,
然後持續了 4 年左右, 每一套都買, 喜歡的則會買比較多套.

開始興起集郵的念頭是: 培養嗜好、投資增值
最後結束集郵的念頭是: 恍然大悟 XD

最近生活比較閒暇, 想重拾兒時的回憶,
目的不為投資, 只為欣賞郵票上的圖案,
大家比較建議的收藏方式是版張、小全張還是四方連?
(我大概是一年買 1~2 , 只挑自己欣賞的買, 不會像以前每一套都買)

版張的優點是完整, 缺點是比較花錢以及保存不易.
小全張、四方連則有合適的 OPP 袋及塑膠硬卡(硬膠套)容易保存.

塑膠硬卡(硬膠套)這種有適合版張的尺寸嗎?
網拍我看到最大的好像只到 15cm x 27cm
還有我保存的方式就是把塑膠硬卡(硬膠套)集體放進電子防潮箱.

目前是偏向小全張及四方連, 不知道前輩有沒有其他的建議?

蟑螂 2013-02-14 15:56
如果有錢還是買小版張..感覺比較完整,,,

保存時不一定要硬卡的opp袋,,上網找專門賣opp塑膠袋的賣場找就有,不需要向集郵用品社買..

圖中各種收納盒皆很好用,底部不平,記得要先墊一張厚紙板或壓克力板或保麗板..

hcm 2013-02-20 19:40
自己喜歡就好


查看完整版本: [-- 如果現在又開始重新集郵, 大家比較建議的方式是?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