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中華美食展主宴菜單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中華美食展主宴菜單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站長 1999-08-22 23:13
絕妙好封如何取得,版主可否授此機宜?

站長 1999-08-25 18:04
繼1992年推出『紅樓宴』後,來來大飯店再度受中華美食展籌備委員會之託,針對《金瓶梅宴》主題,設計一系列菜餚於「1999年台北中華美食展」會場展出。
同時,來來大飯店自8月1日起,由隨園曙U主廚王泉益精心烹調推出金瓶梅宴,並於8月中旬邀請大陸「山東魯菜研究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志剛先生至來來大飯店進行金瓶梅宴之廚藝交流,讓國人不出國,也能親身體驗到金瓶梅宴所呈現出之民風食俗。
為什麼要推《金瓶梅宴》?這是每個人的第一個問題。
《金瓶梅》寫於明朝萬曆年間(約16-17世紀),作者蘭陵笑笑生是何酗H也?至今仍不得而知,然其敢於展現七情六慾的寫實手法與人物描述之深刻,讓讀者在嬝牧漲P時,能完全地被故事的情境所深深吸引。
飲食在《金瓶梅》中,雖非主要論題,但從第一回至第一百回,每一回都有飲食串連,反應了晚明社會的民風食俗與繁榮商業城市的生活情境。
故事主角西門慶,本為從商之民,其所揭示出的日常飲食生活,當然為市井宴飲,讀來特別傳神親切。然而,隨著故事情節發展,所引申的家宴、富賈巨商宴飲、官場上的應酬等等,在在是值得我們從事飲食文化研究者所要探勘之資料來源。
《金瓶梅宴》不論是迎門茶、小菜、大菜或小吃,道道皆出自《金瓶梅》書中;如: 宋蕙蓮燒豬首、香醃螃蟹、糟鮮魚、網包蒸鰣魚、 酥鴨、蜜汁山藥等等。一邊用壑@邊解說,絕對讓您在品嚐佳餚美饌之同時,一起進入時光隧道,深刻體驗《金瓶梅》中所呈現之飲食藝術。

張東官 1999-08-30 09:34
好作品應該放在前面 讓人經常瀏覽

1999-09-08 18:25
真不錯的封喲

那兒弄來的?
可否告知密訣?

maocan 2000-01-27 15:10
為何第一張圖還要再貼一枚1元郵票?
是因為郵資不夠嗎?


查看完整版本: [-- 中華美食展主宴菜單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