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請問郵局經理幫忙申請郵品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請問郵局經理幫忙申請郵品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楊揚 2015-04-20 14:28
想請問一下各位前輩, 之前好像聽過如果去的郵局想要的郵票沒有的話
有時候可以請郵局經理幫忙申請,
請問是真的可以這麼做嗎?

那如果經理幫忙申請的話會要等多久才能知道有沒有呢?

謝謝各位

吊車偉龍 2015-04-20 15:15
嗯哼!

基本上如果您去詢問乙、丙、丁等郵局其經理都不會那樣服務客人幫您請調,絕大多數會請您前往901支局或大間一點的郵局,要不就是他直接給你集郵檯劃撥號及電話作聯繫。
在此套用總公司集郵處某先生跟我說:『你跟這間郵局不夠混得很熟,加上每次發行你起碼給它買個一兩套作交情。』這好比日本骨灰級的戀愛遊戲《純愛手札》如欲追求某人就要了解對方混熟之後對你在他某種程度產生好感 ,自然而然可能就會替你保留郵票以及為您請調如欲購買過去發行的郵票。

如果您覺得好麻煩也沒關係,就去所屬單位內的郵局去跟經理說說看比較可能成功,簡單來說它這間郵局服務對象是所屬單位內的人(比方教職員工生、公務人員)人數都固定好進而了解習性,反觀非所屬單位內的郵局可就沒那麼好說話了,因為他們所要服務的人數是以N為若干,所以若要他們替您保留郵票(包括熱門)以及請調發行過後或以前的郵票那是不可能的。

按照我以前到中央研究院郵局經理通話請調郵票其時間不會超過一個星期,最好購買多一點比較保險,要不然像我以前只想請調一張2013年古代文物小全張而已結果一次來了這麼多而我也沒有那樣的需求量其最後只能向郵局說聲抱歉,不過在此需要提醒您! 郵局也有像民間公司調離或升遷因此換來新面孔您得再重新打交道了,平常時候您就要與不少郵局往來較為保險。

在此講出大家不知道的祕密,各位如果在當地郵局購買新發行後的郵票怎麼直接很快進行貼掉或撕下它後夾在一塊板子上不多作保留?首先原因在於是業績! 全臺901支局從總公司接獲新郵發行後再接著按照如我最前面提到的郵局等級,當然等級愈低他們也就被分到的少得可憐兮兮,當901支局下被管理的郵局如果沒有將新郵快速販售掉的話,作為你或我身分是老闆的話會作何感想?最後要談的就是配票問題了,基本上郵局除了將郵票賣給客人使用之外再來就是當客人如須寄送東西也會順便幫您貼上郵票消掉,當該間郵局持有郵票使用快要差不多就要請調郵票,如前提及又很殘酷按照等級配給郵票又不得選擇圖案都是還不退休的老柯設計的郵票。

如果您問說小間郵局是否可以鹹魚翻身或像大專校院教師升等躍升為丙、乙、甲呢?答案告訴你是不可能的! 您只要想想那些努力升格成為普通大學或科技大學的人有否符合教育部規定之升格條件就可知道了!換言之如果沒有達到條件那是無法升等的!您有看過哪一家小間郵局在內部處理郵件或包裹有使用到類似飯店服務生運送房客行李的車或像民間倉儲管理駕駛機器車搬運整理?

以上是由本人前年迄今前往郵局向員工聊天、打電話到總公司和客服電話告訴解答本人不少疑惑問題。 尤其客服員工特別辛苦在此致謝!因為只有他們每天無時無刻聽取民眾抱怨(比方熱門郵票購買不到、下訂郵票),不像某上層待在天龍國長久時間不曉得底下發生什麼事。


以後看我留言的人需要注意發言的時間在什麼時候,往後怎麼發展也是本人無法知道地。

楊揚 2015-04-20 16:05
謝謝您的回覆


那請問經理他們請調郵票的話就是直接跟總公司請調嗎?還是是跟其他郵局來調貨呢?
如果是跟總公司調貨的話這樣會不會變成說請比較大間的郵局經理去申請總公司比較會給貨,而小間的申請反而都申請不到呢?

吊車偉龍 2015-04-20 16:20
那請問經理他們請調郵票的話就是直接跟總公司請調嗎?還是是跟其他郵局來調貨呢?

答:基本上是向總公司集郵處和號稱天下第一局的北門(上個月還買到2000年發行的溪流蜻蜓郵票)請調,如前提及每間郵局很快進行消掉作業,況且全臺灣郵局數量大約有1300間左右怎麼可能一一詢問?   比方我沒購買到的鄧麗君附帶發行的活頁卡打電話到總公司集郵處做詢問但沒想到她說北門都沒有那就全臺灣都沒有,總公司確實像國內媒體常以臺北觀點看全臺灣以偏概全作論述。 再比方去年也曾經向中研院郵局請調非常熱門的宋美齡郵票也是沒有,沒想到今年有網友在鄧麗君郵票討論版說他意外在某間郵局購買到一整版宋美齡郵票,問題在於總公司集郵處的管理問題罷了,最後還是要看我們有沒有運氣碰到郵局員工自己專門放置郵票的文件夾或長方形透明塑膠袋意外發現沒有販賣出去的郵票或客人向員工交換郵票 。 比方上禮拜天意外在臺北車站郵局當員工正在消掉使用的郵票發現是稀奇郵票便馬上出聲制止才買到1982年的宋人學士圖、1980年代發行國旗郵票和羅漢圖郵票。


如果是跟總公司調貨的話這樣會不會變成說請比較大間的郵局經理去申請總公司比較會給貨,而小間的申請反而都申請不到呢?

答:我剛剛有舉出中研院郵局他們也只是小間而且業務量無法可與901一比相較,所以我沒有聽到他們跟我說『小間的申請反而都申請不到』。不過問題還是出在郵局經理願不願意做而已,除了我剛剛舉出過的中研院郵局之外再舉輔仁大學郵局可以提供新郵發行前填寫購買數量(如有需要大量者則採婉拒),所以這是每間郵局經理的問題,好比曾經前往板橋實踐路郵局向經理說要請調購買並說出給您賺業績,結果僅僅表示感謝之意但還是重複只以『我們這間是小間郵局,上面給我們配多少我們就賣多少』 ,這根本就是拿出藉口做理由

楊揚 2015-04-21 13:55
那這樣的話如果已經去北門郵局問過沒有的郵品,不就等於也可以放棄請經理請調了...?

再請問一下像您當時跟中研院請調宋美齡郵票結果沒有,那是隔了多久跟您說沒有呢?想知道他們大概要多久可以確定有沒有調到呢

謝謝您喔!!您不僅解答了疑問還提供了好多資訊

吊車偉龍 2015-04-22 07:59
一個禮拜內!印象所及我也向中研院請調熱門的『清代刺繡』、『二二八國家』、『建國百年國慶』、『名人肖像蔣渭水與四位民主前輩
』皆撲空沒有,唯獨『高雄世運』、『清大建校百年』、『符碼傳情』就有。 由於我不是會常常去中研院也因此曾經因為超過一個月時間失約所以直接使用我先前請調的郵票,原因在於替你支付請調郵票是屬於該間郵局,根據他們解釋說需要作帳不得超過一個月,被他們給消掉也是應該的,恐怕還是出在每間郵票配額關係,假如你問我說當地責任中心局(901)之下被管理的郵局那麼多要如何掌握使用郵票的狀況老實說我沒有問過。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郵局員工內部會有所謂『輪休』和『休假』這一回事,前者就是按照時間輪班亦即比方上午工作到一段時間作休息後下午再行工作,因此可能即使超過午休時間(12點至1點半)他還不會回到工作崗位的情形,後者就是員工和經理自行因故為由請假或總公司給予給每人休假額度(比方日本長壽漫畫《烏龍派出所》主角兩津他自己休假額度使用完畢那麼往後休想他的主管(上司)大原給予放寬輕易核准),所以當你要找某員工或經理可能碰到上述兩者其中一個 。
請調是一個方便啦!但不保證凡是申請都會有票源給你。所以你問郵局往後該怎麼辦的話他們會給你官方式回應:1.加入長期訂戶(沒有短期)2.守候發行當天時間排隊購買也就不會遺憾買不到捶胸頓足。如果你不接受的話就是『隨緣』之下到了哪間郵局給你發現到或直接上網瀏覽拍賣了。

楊揚 2015-04-26 01:53
謝謝您!!

後來我跟朋友講了以後他就去試著請郵局經理幫他調,結果郵局經理真的說幫他看看,留了電話
不過到現在也快一個星期了都沒有回電耶,這樣應該是沒有調到吧...

您當時沒有調到的話他們有回電通知您嗎?還是您再主動去問的呢?
因為當時跟經理連絡時只留電話也沒說會多久,怕他們在忙所以就想說先等一個星期看看就先沒打過去說...結果都沒接到通知,已經有點半放棄狀態了呢...

吊車偉龍 2015-04-26 14:29
我試著根據你的留言作回答,因為您回答多一點我比較可以找到答案。

如果你要請調熱門票品其根本希望微乎其微,我也拿自身經驗表示過了,只能說碰運氣和隨緣了。

不曉得是否碰到我曾經說過的狀況是『輪休』和『休假』的關係超過一個星期?要不然可能如你所說由於忙碌的關係給忘記了? 您的回答當中也沒說經理向你告知送到時間或反過來問他說『大概』和『可能』的時間。

其實每一次新郵發行對有些郵局來說應該是一種負擔,加上又不能向當地被管理局901表明不接受新郵到來,一方面那些新郵是由各家郵局買單,過了一段時間(中研院郵局說法是一個月)記帳向當地901局報告銷售狀況,這也就是每間郵局為什麼都在忙著使用新郵的原因在此,二來就是不分臺灣及其全世界都在頭痛願意寫信的人愈來愈少之衝擊,相對也就像鄧麗君郵票發行時集郵處長接受媒體說牽動著印製數量,就算再怎麼舉辦臨時郵局也還是無法刺激人們寫信,終究還是被日新月異快速發展的時代給敗倒了。


查看完整版本: [-- 請問郵局經理幫忙申請郵品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