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冠老闆說話了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冠老闆說話了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wmdw2003 2017-03-14 20:10
謝金河:原來過去30幾年 郵局提供的服務不正常


作者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7年3月14日 上午11:48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在臉書抱怨,一例一休後台灣速度變慢了,印象很好的郵局自動減速,周五用限時掛號寄周刊,讀者無法如過往於周六收到。中華郵政工會反擊聲明說,郵局速度沒變慢,只是恢復正常。今天謝金河再於臉書發文說,他對郵政公司沒有半點責難的話,是在說他們是一例一休制度的受害者。又說,公司按郵資費率付費,該付多少錢,一毛也沒有少給,也沒有透過民意代表關說,付少一點錢,他不知怎麼「貪小便宜」?
他說,重點在談一例一休出現制度上的問題,完全沒有提到郵政公司的經營,現在郵政公(工)會說現在才是正常,「我終於明白過去卅幾年郵政公司提供給我們的服務是不正常的。」
中華郵政公司日前已回應指非常重視謝金河的意見,並說要研擬新的郵種給有特殊需求的客戶,郵資低於快捷。一例一休實施,郵局從上月底停止於周末假日投遞限時郵件,僅送快捷,快捷每件是100至150元,限時寄雜誌約15元。故有基層員工認為,用限時郵件要得到快捷的服務是否貪小便宜。


原文:tw.news.yahoo.com/謝金河-原來過去30幾年-郵局提供的服務不正常-034800117.html

wmdw2003 2017-03-14 20:25
謝老闆您週五寄週刊,週六沒辦法到,那不會提前到週四寄嗎?憑什麼只付限時專送的錢,卻要郵差週六出來幫你送信,貴老闆卻在家享受天倫之樂呢?中華郵政公司竟然說,要研擬新的郵種給有特殊需求的客戶,真是莫名其妙。明明就有快捷,每件收費80-120元也相當合理,甚至快捷都在喊說虧損,理論上假日的快捷資費還應該調得更高才對,中華郵政現在卻要反其道而行,最後倒霉的是誰呢?還不是那些基層郵差,假日還得蹲在路邊吃飯,外交官董座再來說句「心疼」,如此而已?所以說血汗工廠不是浪得虛名,整個觀念都沒有改過來,外交官董座在國外應該見多識廣,知道國外的郵政是如何運作,卻沒有引進國內,說再多「心疼」,官話說得再怎麼好聽,都是徒勞的。

GEORGE 2017-03-14 20:59
把限實郵件業務取消, 或簽立不得要求隔日到的同意書,
才予收寄, 或限時郵件提前一星期交寄.


GEORGE 2017-03-14 21:02
外交官在外交部內, 排名順序數百人,
大使, 也分三五九等, 通稱大使





應該更正, 在家自稱大使, 派駐在外, 通通是代表

鸚鵡之歌 2017-03-15 06:32
包裹郵件也一樣,原本週六有投遞包裹郵件,2月底起停止於週六投遞包裹郵件。

chhsu 2017-03-15 08:48
郵局本來就該帶頭回歸正常面~~既然有快捷的方案限時這件事早就可以廢除了~~假日休息不投遞也不收件
要假日的應該通通改用快捷要不然去超商寄就好了

鸚鵡之歌 2017-03-15 10:45
引用
引用第5樓chhsu于2017-03-15 08:48發表的  :
郵局本來就該帶頭回歸正常面~~既然有快捷的方案限時這件事早就可以廢除了~~假日休息不投遞也不收件
要假日的應該通通改用快捷要不然去超商寄就好了

對的,去超商寄,附近超商的貨量都比郵局多了,郵局拿什麼來跟人競爭?
80年代發行的幾百億的郵票至今都未消化,當年的「集郵收益」,現在債留子孫,由現在的人償還郵務勞務。民國81年一年的集郵收益高達20億元。


查看完整版本: [-- 冠老闆說話了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