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看不懂手寫的「2」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臨局消息及郵幣票卡訊息及新聞專欄 -> 看不懂手寫的「2」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胡冰瑩 2017-11-14 18:40
你的信寄丟了? 可能是數字2害的
2017-11-14 16:39:02

投國際郵件,別傻傻以為交給郵局就好。你需要知道更多小知識,否則可能遭到像下面這位新娘等不到婚禮的慘劇!

看不懂地址 讓人婚禮辦不了

日前有民眾投訴,她為辦理結婚登記,以快捷郵件寄證明文書到比利時,但比利時郵政以「地址欠詳」退回,交回她手上幾乎是1個半月後,害她的婚禮無法如期舉行。

部份台灣民眾手寫阿拉伯數字的「2」太潦草,讓比利時郵差看不懂遭到退件。

經查,原來是因為比利時郵差看不懂台灣人手寫阿拉伯數字的「2」,以為是1或7所以退件;退件後,又未在第一時間讓郵件上飛機。畢竟,國際通郵環環相扣,只要1、2個環節出錯,就會造成名偵探柯南也要推敲半天的懸案。

各國航空公司 撐起國際郵路

國際航空郵路原則是與各家航空公司一年一簽,若要託鄰近的國家代轉,也要談好。航空公司每年提供冬季、夏季班表,為求時效,通常會選擇起飛班次穩定的客機。同個國家可能與多個航空公司合作,如美國有5個互換區,與3家航空合作。

郵件快飛 讓它一直在天上飛

中華郵政會把快捷郵件送上最快起飛的航班,但送抵對象國家後,該國郵政不拆郵袋、不刷條碼,就不會有抵達的紀錄,技術性地讓郵件「一直在天上飛」。加拿大最嚴重,義大利、澳洲也有類似情況。

通郵的費用 用SDR來算帳

萬國郵政聯盟的成員國會公告自訂收費價格,台灣非成員,函件、包裹的遞件費用是比照通郵對象的價格收費,不是一般的貨幣,用的是SDR(國際貨幣基金特別提款權),一個SDR 等於台幣47元。

每季結算,一來一往的帳抵消後,看通郵雙方的哪一個國家地區該付錢。但是郵盟沒有制裁的機制,台灣至今被10多個國家欠帳約台幣200萬元,包括去年底斷交的聖多美普林西比「賴帳」40萬元。

郵路中斷時 只好繞遠路飛

2015年伊朗遭國際制裁被禁運,荷航不飛、德航不飛,最後與鄰國交涉,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代轉,有兩年的時間,郵件寄到杜拜再由阿聯郵政轉寄德黑蘭,增加不少成本。造成郵路中斷或延誤的原因可能還有地震、大雪、洪水、火山爆發等天災以及罷工、政治等人為因素。

例:凸槌的斷郵事件

今年3月莫斯科郵政突然來告,不再替台灣轉郵件到亞美尼亞、塔什干、比斯凱克、巴庫、塔吉克等國。詳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以為台灣欠他們代轉費用而拒送,所幸只斷郵一周。

一旦空中斷郵,寄往國外的航空郵件無法運出,滿坑滿谷的郵件堆滿中華郵政設在桃園機場的處理中心。

郵件零失誤 地址打字列印

中華郵政表示,國際郵件手寫地址其實有風險,阿拉伯數字的各國寫法習慣有很大差異。建議民眾重要的郵件以打字列印地址為佳,包裹除手寫的五聯單,可以另貼打字的地址貼在外箱,讓外國郵差容易辨視。

寄貴重物品 最高理賠5萬

中華郵政快捷理賠額度各國不同、收取不同保費,最高理賠金每件5萬元,不是每國都可以保。寄往法國上限4.7萬元,保費480元,DHL理賠總上限高達500萬歐元,但保費是物品價值的2%,如果是13萬的名牌包要收2600元保費。
https://theme.udn.com/theme/story/6774/2817825

super 2017-11-15 01:55
看不懂,結婚登記和結婚有什麼關係
如果很重要,應該是先結婚再登記。
資料不會先賴或e妹過去


查看完整版本: [-- 看不懂手寫的「2」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