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首日封類展品相關規則說明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首日封類展品相關規則說明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tonyjimmy 2018-04-24 09:29
我是林茂興 郵聯副理事長也是首日封類相關規則草擬人! 中華郵聯討論首日封類相關規則有特別說明,這是首次施行會採取寬鬆的立場處理有疑義的地方, 也歡迎大家提出! 這些規則也不是”鐵律”, 是可以修訂的!
這些規則預定五月公開, 目前還在整理”展集範例”! 因為網站很多人論及, 特別在此說明!
對於郵友的疑義摘要說明如下!:

1 首日封類展品包括:
A)郵票發行首日郵品
B)郵政用品發行首日郵品
C)紀念封首日郵品
D)郵戳使用首日郵品
郵政用品是專有名詞指的是印有郵資符誌的信封, 明信片, 郵簡,卡, 封套等等. 出世紙, 包裹單, 劃撥單, 不涵蓋。

2《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首日封類展品評審指導要點》將展品之構成限定於「信封」,將修改為郵品.

3 信封可以是由(a)郵政機構、(b)郵商、(c)收藏家印製和發行,私人印製的也可以接受, 手繪封就是一種, 文字表達不完善, 將會修改d)集郵團體, e)個人!

4「郵戳與郵票之間應該有很緊密的一致性」,指的是圖案戳(臨局戳)要與郵票主題有關,生肖雞郵票蓋雞圖案相關的臨局戳.
5「黏貼郵票」的郵品
代表郵資之郵票, 郵資標籤, 戳記等等都可以接受!
6「自然封」比較好,蓋癸戳是垃圾?
沒見過這麼直白的規則! 有的話! 秀給我看!
目前首日封還不能參加國際郵展及世界郵展! 只有美國與澳大利亞國家郵展有這個項目!亞洲集郵聯正著手制定首日封類與風景明信片(PPC)類的相關規則.目的是希望更多人加入集郵行列, 參加郵展!

michael1 2018-04-24 15:50
感謝  教授說明  !!

michael1 2018-04-24 22:49
想參展郵友       有疑問??        可提出問題       教授會解惑 !!


查看完整版本: [-- 首日封類展品相關規則說明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