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運送郵局的信件、報紙到梨山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臨局消息及郵幣票卡訊息及新聞專欄 -> 運送郵局的信件、報紙到梨山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胡冰瑩 2018-10-12 15:52
司機兼導遊…梨山幸福小巴 載客載貨載歡樂
2018-10-09

「大家坐好,當心口袋的零錢掉出來!」駕駛余佳德逗趣地提醒,豐原客運6506小型巴士車廂爆出笑聲,車上廿個座位座無虛席,乘客搭上這輛「幸福巴士」,準備往梨山前進。不少遊客是趕在中橫便道(台8臨37線)十月底通行中型巴士前搶搭,因為屆時這輛繞行清境、合歡山、武嶺,號稱「東亞海拔最高的公路巴士」恐成絕響。

6506原來行駛台中市豐原到梨山,中橫公路在九二一地震後中斷,改從豐原總站出發,行經石岡、東勢、新社,再繞行南投國姓、埔里、清境、合歡山、武嶺,才能抵達梨山。單程一七○多公里,車程五個半小時至七小時,全票五四六元,最高爬升至海拔三二七五公尺。

余佳德開了20年 單程170餘公里、最高3275公尺

6506每天發車一班,除了梨山居民外,許多國內外遊客也都來搭乘體驗。它更是送貨車及校車,免費運送東勢及埔里郵局的信件、報紙到梨山。五十七歲的余佳德,在豐客服務卅二年,九二一後自告奮勇駕駛6506,已開了廿年。6506原本只有他和王茂松兩位駕駛,配合週休二日,近兩年新加入羅國華,三人輪班,每天從豐原到梨山,夜宿武陵農場員工宿舍,隔天再下山。因經常不在家,加上颱風豪雨時山區道路易坍方,余佳德曾受困山區近一個月。他笑說,差點被太太「登報作廢」。

妙語如珠逗乘客 沿途品tea吃水果像郊遊

但在山區時,他也沒閒著,常協助農家包裝水果販售,農友搭車時帶來自種的水果送他,他則與車上乘客分享。乘客錯過搭車時間,他會回頭搭載。中秋節前,熟客託他帶月餅送給在梨山的朋友,他從不拒絕,直說只是舉手之勞。

搭上6506,乘客就像一起出遊,余佳德則是駕駛兼導遊。中午時,會讓乘客在南投縣國姓鄉下車午餐卅分鐘;沿途經過tea行、水果攤,他會讓乘客下車上廁所,免費喝tea或品嘗蘋果等再上車;到了武嶺,則要遊客體驗一下海拔最高的公廁,順便拍拍風景;到合歡山則可順便到全台最高的咖啡館喝杯咖啡。

曾困山區1個月 險被太太「登報作廢」

台14甲線一○九公里處,最近因道路維修,兩小時才放行十分鐘,等候期間,余佳德請乘客下車伸伸懶腰,去搬搬倒在路旁的巨大神木打發時間,又引起一陣笑聲。

余佳德說,開車很自由,每天載送的乘客不同、山區景致日日變化,但最吸引他的還是「濃濃的人情味」。台北來的旅客笑說:「哪有公車可以讓你這樣玩!有這樣的司機,真幸福。」
http://news.ltn.com.tw/news/people/paper/1237920


查看完整版本: [-- 運送郵局的信件、報紙到梨山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