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集郵之樂趣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集郵之樂趣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mii24 2000-11-11 00:40
太便利的自動化服務,對集郵者而言;雖可節省不少時間,但卻因此少了一種收穫的樂趣。


集郵猶如海邊檢貝殼及小石頭,當付出釵h的時間及精神才能找到其中的樂趣,其樂趣是甜美的,願將此樂趣與同好一起分享。


1.就不成套之早期郵票與同好觀摩彼此相互交換後因此成套,宿願實現,愛不釋手。


2.發行數量少且完美之郵票等,因到處尋覓,在不經意下穫得;或是在郵局排隊限購下(曾排過一天一夜)與排於前後之郵友交換彼此的排隊經驗及郵史(含當天報紙所刊載此盛況),在不知不覺的情形下時間飛逝過去,終於購得掌握在懷裡。


3.袒開心胸接觸大自然(造物者所賦予的)與郵票上的美景,合而為一。


4.與郵友就獨特的收穫成果(含研究史事、背景、變體等)交換意見,一吐心得。


∼相信每位郵友都有以往集郵的樂趣,願與同好一起分享∼



123 2000-11-18 21:17
我認為集郵樂趣分三階段


第一:見山是山水(新手)


第二:見山不是山水(高手)


第三:見山還是山水(專家)


不知 各位的意見


查看完整版本: [-- 集郵之樂趣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