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澳)少一個字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臨局消息及郵幣票卡訊息及新聞專欄 -> (澳)少一個字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胡冰瑩 2019-05-15 19:47
鈔票有錯字少了一個i 澳洲央行認錯
2019-05-09 15:14

路透社報導,澳洲廣播電台Triple M一名聽友,把新版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50元鈔票的放大圖寄到電台,並圈出把「responsibility」拼成「responsibilty」的3個地方,讓這項錯誤於今天(9日)首度公諸於世。

根據澳洲儲備銀行的說法,50澳元是澳洲流通度最高的鈔票,佔了其他種鈔票總值的幾乎一半。

新版鈔票去年10月18日開始流通,當中除了多了新的防偽安全機制,也替視障人士提供觸感元素。

這張鈔票印著1921至1924年成為澳洲首位民選女性議員的科文(Edith Cowan)頭像。鈔票上同時附有柯文向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議會處女演說的節錄文字,而錯字就出現在其中。

這段反覆出現在鈔票上的文字寫道:「作為這裡唯一一位女性,我有很大的responsibilty。我想強調有必要讓其他女性也能在這兒。」

央行發言人則在寫給路透社的電郵聲明中,承認知悉這項錯誤。發言人表示,「這些鈔票是法定貨幣,可以繼續正常使用。」「它在任何方面都不影響鈔票的價值或功能,我們會在下次印行時改正。」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20177

GEORGE 2019-05-15 20:32
又是孤狗惹的禍?  


查看完整版本: [-- (澳)少一個字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