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北醫生見習巧遇日本爺爺 幫忙「送郵票回家」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北醫生見習巧遇日本爺爺 幫忙「送郵票回家」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cks 2019-09-10 20:19
北醫生見習巧遇日本爺爺 幫忙「送郵票回家」

2019-09-10 14:24聯合晚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日本老人與5本集郵冊,串起台灣和日本兩地的情誼。台北醫學大學10名護理學院學生前往日本大阪醫科大學見習,遇到一位年近八旬的日本爺爺笠井勝夫帶了集郵冊,希望北醫學生可以幫他將這些他數十年前在台灣蒐集的郵票帶回台灣,落葉歸根。

北醫大護理學院院長周桂如表示,10名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的學生,7月前往大阪,抵達當天歡迎會上,日本老師問學生喜不喜歡郵票,有位老先生知道有群來自台灣的學生,透過老師探詢,請學生帶回他數十年前在台灣蒐集的郵票,讓郵票回到原來的故鄉。

三十幾年前飄洋過海來台工作的笠井勝夫,當年來到台灣,為了融入當地生活,和他一起工作的陳先生建議,不妨從蒐集郵票著手。陳先生告訴他,台灣郵票優美典雅,每套郵票都有不同主題,又有中英文說明,是了解當地歷史、文化及自然最好的管道之一。

笠井從民國71年蒐集郵票,只要是郵局發行的郵票,他都整套購買收藏。民國83年回到日本時,行囊裡多了5本集郵冊。

隨著年歲漸高,笠井不忍這些郵票被淹沒在時間長流裡,決定讓他們回家,回到他曾待了多年的台灣。

北醫大高齡健康管理學系副教授劉芳表示,對笠井而言,這些郵票承載了滿滿回憶及感情的依託,那是無價之寶。北醫學生能幫他將集郵冊帶回台灣,不僅讓郵票重回故鄉,更圓了他人生的一個夢。

https://udn.com/news/story/6928/4039294?from=udn_ch2cate11195sub6928_pulldownmenu


查看完整版本: [-- 北醫生見習巧遇日本爺爺 幫忙「送郵票回家」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