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郵政票品出售機.......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郵政票品出售機.......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Luko Lin 2000-09-09 18:40
日前去寄有毒植物實寄封,經過當地的自助郵局,沒想到竟有郵政票品出售機,好奇之下,看了幾眼有郵摺,明信片,信封等等....,其中之一的國內限時專送信封,沒想到是89年1月郵局發行空白直式信封(1元),再加貼2枚常用郵票(漁翁島票10.5元和松票1.5元),這兩枚郵票都是70年代的郵票,信封正面左邊還加蒜國內限時專送]字樣,讓我想二件事,第一,咱們的郵政所發行郵票真是太多了呢!多的可以16年未用完.第二,這種方法可以用在限時信封,咱們郵政都會發行限時專送信封,郤不利用這好方法耗盡不合現在面值的郵票,好像我們郵政只是發行郵票,不會耗盡郵票,看看我們松竹梅改值郵票從7.5元降到3.5元,降了4元,是很大的損失,大家知道我們的郵票發行太多,而且影響庫存問題,開始改值,想一想我們常用郵票發行太多,建議郵政總局把過去庫存郵票改值,暫緩現在常用郵票的發行,要不就是把發行數量減少,至少給以後的人方便(指以後從事郵政人事),不要把麻煩給下一代!!!!

pt 2000-09-09 23:13
站長認為這不是政策錯誤又是甚麼?也釦麰�l票讓他收集的不亦樂乎............

longfar 2000-09-10 01:15
您們大概沒有經歷過,排隊也沒有買到郵票的痛苦經驗!?那時是很多人罵郵政總局不會做生意,有錢不會賺,發行量太少,害很多人買不到郵票。結果後來郵總從善如流,發行量到一千萬套,集郵大眾還是買不到郵票。其實發行量的多寡,郵總有一套完整評估方式,不是我們這些升斗小民,可以簡單看出來的,郵票庫存的因素眾多,不是單單發行量的問題,大都是因郵資突然改變,而使用量減少之故。


竹從7.5元改值3.5元,郵總並不虧錢,一張郵票成本大概幾分錢,只是代表郵資已付證明,所以不管如何改,光賣郵票(不計投遞費用)郵局是穩賺錢。


我覺得郵局應該是盡量賣特種郵票給用郵大眾,現在我詢問附近幾個郵務櫃檯,大概一個月之內特種郵票就會賣完,留下少數給支管股的臨時郵局和集郵中心來賣,所以我覺得目前的發行量還好。其實對於庫存票的方式處理的方法很多,除了改值加字外,比如有些國家是以銷毀的方式處理,有些則用機器銷戳之後,拿來送集郵的小朋友(一般看到銷戳的郵票,後面還有背膠,就屬此類),所以咱們的郵總郵票庫存還不嚴重。現在集郵的問題是郵市不熱,郵票價錢不好,這些問題我想郵商和集郵大眾要檢討的比咱們郵總都多的多。

站長 2000-09-10 18:52
奇怪~~


我一直在講七元五角的郵票是當時限時專送郵資


你們還在講什麼政不政策??


不發行常用票我跟你講一些銀行法院都罵死郵局


常用票小票幅他們愛貼


特種票票幅大他們很不喜歡貼


另外他們也不喜歡可以貼一張而貼二張


所以當年為什麼要印那麼多限時用的七元五角郵票


誰又知道七元五角的限時郵資只用了四年


十二元的限時郵資用了九年多了


今天改值改三點五是為了消耗快一點


台灣人很奇怪的


今天如果銷毀郵票一定又有人會說浪費錢多印那麼多


又如果印太少有人買不到照樣罵


所以現在的印量漸回到七十年代的二百萬套


你還有話說嗎??


有話說的人一定沒買新郵了吧!!


因為你不買現在即使印一百萬一樣沒有用


當年印六百萬都一樣可以搶購


現在印一百萬為什麼還有打折票??


你想過為什麼嗎??


難道要發行十萬套嗎??




現在特種郵票根本沒有什麼人在貼


我公司一天收個二十封信


二十封當有貼特種郵票的可能不到五個


大部份都貼常用郵票




在台中曾和集郵社老闆談天


他講一句話我覺得很對


"現在集郵人氣潰散了"


沒有人氣了~~所以一百萬也吸引不了什麼人了




還有改值票本人沒什麼留~~所以沒有"不亦樂乎",封也沒做幾個~~所以一點樂趣都沒有

Luko Lin 2000-09-11 06:06
郵政總局如果有想想郵資調整,發行數量,票幅大小,社會需求這些考量,我是讀國貿科,當然會學到經濟學之類問題.上述幾人都說郵票印量太多民眾大罵!請問這是什麼時候的事?現在一般公司,公家機關都常用常用票,少用特紀票.除了郵票,還有"郵資己付"戳和郵資機所印的符誌,電腦郵資卷等等...,特紀票好像只有集郵人士才用,而常用郵票只有公司機關才用!


特紀票印製再好看,還是只有我們在用~~~~,我知道郵政總局印這些郵票成本很低,不要忘了郵票用紙很大,用不完的放置一旁,過了幾年後再改值,而且一不小心可能會發生火災,造成很大的損失,建議郵政總局定一個點(庫存量半年),人民需求一到了庫存量點,再印製郵票,以符合經濟需求!不過這些只是我個人的觀點...,真正的政策還是由郵政總局決定.

longfar 2000-09-11 11:43
煩閣下看清楚我上面寫的意思,我的意思是當時郵政總局郵票發行到一千萬張,還是有人罵發行量太少。當時大約民國80年左右。


其次郵票發行當然主要是當郵資已付憑證,但是還有政令宣導,教育民眾,國民外交和做為國家名片,應付集郵者的需求等等弁遄C如果只是當郵資已付憑證,郵總大可跟印鈔票一樣,用幾個版只印幾種常用面值的郵票即可,幹嘛每個月平均發行兩套郵票,發行量太少買不到郵票有人罵,發行量太大郵市不好有人罵,更無奈的是,罵發行量太少是在發行量多到平均一千萬套時,罵發行量太多是發行低到200萬套時,是不是很好笑。


我建議lin可以寫信去問一下郵總,關於郵總郵票庫存的問題,我認為是不嚴重。不管任何地方都要避免火災的發生,如果以用紙量來看,國立中央圖書館應該更有立即危險。

真宮寺 2000-09-11 23:13
80年的時候是郵票炒的正熱的時候


常常是一百版一百版的買


所以導致真正集郵者買不到


才會一直提高發行量




不過像法羅群島和Aland


他們的郵票都只有幾十萬套


可能可以讓郵總參考一下


查看完整版本: [-- 郵政票品出售機.......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