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 郵票到底要發行多少 --]

討論區-清清集郵網 -> 綜合討論 -> 郵票到底要發行多少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2000-02-24 20:43
郵票到底要發行多少
郵市才會恢復生機呢?

derek 2000-02-25 12:22
敝人覺得其實發行量並非一個很大的問題,但一定要適當(像81-84年的量就太大了,現行小全張及小型張的發行量亦太大).
本人有下列建議,請各位前輩指教
一.停發或減發常用票,讓所有的郵票都有一定的使用量.現行郵票發行後,除非指定要買該郵品,櫃檯一定會提供常用票,因為常用票怎麼賣都賣不完,會破壞郵品因郵寄被使用而消耗掉的機制.何況又有郵資機及電腦郵資列印更是破壞郵票的消耗機能.
二.郵政總局發行郵票真的要用心,郵票的構思要慎密及設計要精美,以增加收集價值.
三.小型張及小全張並非貼票用品,一般人皆收藏起來,發行量大便失去其意義.
四.定期銷毀庫存票,並公佈銷毀數量,及郵政保存數量,並嚴控保存品,以免非正常管道取得郵品破壞市場行情.
當然郵品的販售一定要有合理的制度,避免非法的管道產生.

HOU 2000-02-25 12:28
郵市如股市,漲跌有週期性,首先大環境
經濟面要景氣,其次郵局政策面要做多,
也就是發行量要持續減少,再來就是人
氣,集郵人口需持續增加, 目前這三點
要素無一成立,個人覺得現在假設發行
量郵票120萬~150萬套,小全張五六十萬
枚,但如果另兩要素無法配合,一時也難
有生機。

longfar 2000-02-25 15:01
我也贊成發行量不是問題,台灣集郵人口也不算少,不過像我們這樣集郵成痴的就少了。
目前發行量我認為可以,derek的看法與建議,我認為可行。一般新郵,應該再發行一年內都可在集郵中心或大的郵局買到為宜,不能為了郵票行情,而忽略了一般集郵大眾,尤其像一些剛接觸集郵的學生小郵迷。因此我補充derek的第三點,在銷毀郵品同時,可以已機器銷誘@些新票,便宜賣給郵商或存於郵政博物館和各大集郵中心,做為鼓勵小郵迷們參觀的禮物。
郵票如果發行量太少,就像早期我中學時代,每次發行新郵既使一大早去排隊,也未必買得到郵票,都是一些郵商和跟郵局有特殊關係的人整包買走,對於一些小郵迷無疑是一種傷害,而放棄集郵,所以在郵商炒做郵票最激烈的81-84年,郵政總局發行大量的郵票以抑制炒做,我是直肯定的態度,不然如今我也不會再集郵了。當然郵市不可諱言的也是提高集郵樂趣的推手,所以郵政總局可以比照大陸做法,可在發行新郵時,附帶發行印量較少的郵品,例如大陸春節郵票附帶發行10萬套的9枚郵票的小版張,市場行情大漲(目前市價1440元)。如此便能便宜集郵者,又嘉惠郵商和投資者。
目前郵局的集郵長期訂戶號稱百萬,可見台灣的集郵人口不少,但為何在我們看來好像小貓兩三隻。所以套句選舉名詞,激發這些隱性郵迷,是當務之急。在我看來郵政總局和目前集郵社團以及清清的網站做法,很快就的新一波集郵熱潮就要開始,而這次將是比較健康的。

版友 2000-02-25 15:58
綜合最近幾位的幾篇文章,我認為:
1.郵友集郵「儲財」的期望確實應該少一些,否則希望
大,失望也大。
2.郵票發行的數量關係郵市價格,唯集郵只是一種嗜好
與娛樂,集郵業務更不是郵局的主體,我主張郵市應
由一般用郵人的習慣而自然消耗,從而決定市場機制
,郵商與集郵人都不適宜以「民意」施壓,決定郵市
價格。

郵痴 2000-03-01 12:42
一 停發常用票及電腦郵資券:就目前來講,
郵票的庫存情形已經算很嚴重了,而一般
郵局在公眾交寄郵件時(非普通郵件),
又都使用電腦郵資券,除非你指定要貼郵
票,否則郵票根本很少使用。
二 調整全套票面額:現在的套票面額已經快
突破五十元了,每套新郵常會搭配25元或
26元高額票,郵總振振有辭的說,這些面
值的票,是使用於掛號郵件,而目前用郵
公眾又常交寄掛號郵件,所以才經常發行
此一面值的新郵。
但郵總似乎不清楚郵局對於掛號郵件,都
是使用電腦郵資券。
三 敝人曾與一些郵壇前輩及郵商討論過發行
量的問題,大多數都認為郵票一百萬套,
小全張五十萬張左右,是較理想的發行量
。有人認為這種量會受到炒作,我想告訴
大家,看看<99`邀請展>(100萬張)和
<千禧年郵展>(80萬張)的情形吧!


查看完整版本: [-- 郵票到底要發行多少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7.3 Code © 2003-08 PHPWind
Gzip enabled

You can contact us